close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peggy761020/15502265

這篇文章呢.

我看過之後覺得還蠻妙的,用一種KUSO.輕鬆的方式,來講出大家對於控油及抗痘的一些

血淚過程..

也許大家看完會覺得很搞笑,但是阿.正所謂狗急跳牆,當你一心想消滅這些不速之客時,

什麼誇張.莫名其妙的偏方及旁門左道阿.你都會相信都會願意去試的..

就拿我來說吧,堂堂邁入30大關的我,之前都不曾碰過長痘痘這種遭遇.身邊的弟弟跟同事,

長的滿臉豆花.我仍以光滑的臉皮而自豪著..誰知道好景不常阿~

 

看到了吧.這是上回讓kelly改造小眼時拍下的照片.

素眼照.JPG

很明顯的看到了額頭和臉頰上的小紅痘了吧.這還不是全盛時期咧.

其實我的髮際處裡頭也長了不少.只是剛好能被頭髮給遮住.而且也沒

長在像鼻頭之類令人發冏的部位.可算是不幸中大幸囉~

 

原本阿它們只是突起的小小粉刺.只要清潔乾淨擦點小護士應該是無大礙.

但手十分不乖的我.偏偏就要去擠破它.明知道手上的細菌會使粉刺惡化.

硬要擠的下場就是換來紅腫難消的痘疤..

遮也遮不住.但不遮又覺得看了很不舒服..

經過這陣子的慘痛的經驗.我開始有了醒悟.不能再用我的髒手摳下去了.

無意中逛到的blog恰好有提到抗痘的產品及方法.那正好啦..

順便分享一下我使用的心得及過程吧.

 

先介紹一下我對付痘痘的三大法寶吧!

P5121225.jpg

我想大家都對它不陌生吧.那就是伴著許多人長大的小護士啦..

舉凡蚊子叮到.刀子割傷.跌倒擦傷..通通一罐搞定!

所以當痘痘還是小小的突起物時.我就會用大量的小護士去推抹它.

甚至是當成面膜敷著睡覺呢!

像這樣推個兩天就會消掉.但僅止於才剛生成的小痘子有用.

拿來對付全盛時期的痘痘們.實在是後繼無力.只好另謀他法囉!

P5121232.jpg  P5121233.jpg

就在此時一號救援來啦~

這管牛爾出品的茶樹成份痘痘凝膠.是我參加化妝台獲得的贈品.

原來還想送給需要的同事用.想不到卻讓自己用上了.

P5121234.jpg 

擠出來會有些微綠綠的混合物.我想那就是茶樹成份吧.

尖頭的軟管設計.在使用上不沾手而且好擠.只不過用量部份要小心控制.

以免一擠就是一大坨.沒用完可就浪費了說..

因為成份裡有添加果酸目的是使角質代謝正常.在背面說明上有特別標明

若是白天使用要注意防曬.但我不想塗了一層又一層.所以都是在睡前來使用它.

敷上薄薄一層隔天早上再洗掉.有消炎抗菌的作用.

不過要小心的是.如果痘痘己經用手摳破了的話.這裡頭的果酸成份阿.

但可是會讓你忍不住嘶~的一聲.小痛一下的唷!

最後呢.終於讓我在偶然逛到的BLOG裡找到這個曼秀雷敦的抗痘凝膠啦.

P5121224.jpg  P5121226.jpg

包含了TRICLOSAN.維他命E衍生物及維他命B6等成份.

可以有效抗菌.舒緩痘痘肌的不適.還能抑制過多皮脂分泌(不少人長痘就是因為這皮脂分泌

太旺盛.阻塞到毛孔才發痘的說).

最特別的是SULFUR這成份.可以柔軟角質讓皮脂順利排出.促進角質快速剝落.預防毛孔阻塞.

難怪啦.當我在睡前敷上厚厚一層時.隔天醒來就會些微脫皮的現象.

這就是在代謝我的角質暢通我的毛孔啦.

之所以推薦它咧.除了以上的功用外.沒有果酸就不必怕會刺激到摳破的痘痘.

無油親膚的配方.還有一點微微香味.

使用起來也是不沾手.軟管又好擠.持續使用個2.3天就能改善痘痘.

我阿.就是靠著這幾樣產品跟那全盛時期的痘痘們抗爭的.

也分享給大家囉~

不過呢!說到底咧.要避免痘痘肌的產生.還是得從本身的作息調理起.

不熬夜(這我超沒說服力的).油炸物(厚.誰抵抗得了香噴噴的G排嘛).

重口味食品少吃(也可避免女性大敵水腫產生).攝取足夠的蔬菜水果等等.

道理歸道理.人人都懂.但..如果都不小心會犯到的話..

至少要注意徹底清潔啦.不管是否上妝.清潔工作都不能馬虎.

否則這些不速之客就會找上門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